河北省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2016-04-11 09:47:15
分享

48日,河北省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动员会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灵寿县举行。会上下发了省委宣传部等关于印发《河北省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议要求,每个示范村按照“十个一”的标准建设:即一个村一个文化活动广场(1000平方米),一个文化活动室(90平方米),一个简易戏台(长10米、宽5米、高0.8米),一个宣传栏(使用面积不低于8平方米),一套文化器材(含一套音响和部分乐器),一套广播器材,一套体育设施器材(含一个篮球场、2个乒乓球台、1套体育健身器材),选派一名文化指导员(由省市文艺工作者和知名艺术家担任,作为文化帮扶负责人,精准对接文化供求),选送一台文化演出,建设一个核心价值观宣传阵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扶持、地方主导,统筹力量、整合资源,建立机制、适用实用的原则和“十个一”建设标准,扎实推进示范工程建设,确保9月底前完成示范工程建设目标。

会议强调,坚持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首要标准,积极推动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在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文化素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