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首届比赛举办成功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6-04-11 09:31:30
分享

2016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首届比赛举办成功
冠军肯尼亚选手麦约第一个冲线。

410日早上7:30,随着一阵枪响,万众瞩目的首届武汉马拉松在汉口江滩一期门口起跑。全程终点设在欢乐谷,半程终点设在湖北省图书馆。赛事共分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健康跑(12公里)三个组别。李小双、余丹等明星选手领衔,来自全世界各地36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名全马选手、6000名半马选手、8000名健康跑选手,穿越起跑线同场竞技。296名裁判员、4290名志愿者、752名医疗救护人员为赛事提供专业服务,沿途超百万观众为选手们呐喊助威。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Maiyo和来自埃塞俄比亚的Regasa分别以2小时10分、2小时25分的优异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包揽男女全程组冠军。吉林选手董瑞皇以1小时10分的成绩摘得男子半程桂冠。来自山东的21岁妹子李文杰以1小时19分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冠军。

男子全程冠军得主Johnstone Kibet Maiyo是马拉松赛场上的明星选手,不仅积极参与国外的马拉松赛事,也多次在国内的马拉松比赛中名列前茅,取得骄人成绩。Maiyo非常感谢赛事组委会的精心准备,并呼吁同胞弟兄明年能一同参加汉马。颁奖典礼的主持人与Maiyo亲密互动,教他学说普通话“武汉,每天不一样”。趣味横生的模仿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李季是深圳大学的一名老师,她获得女子半程亚军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在昨天上午举行的深圳马拉松半程赛中刚刚拿到了冠军,而今天的汉马是她参与过的气氛最热情、最嗨的一场马拉松赛事。今天武汉的气温适宜,赛道设置合理。虽然作为一名业余选手参与这样“背靠背”的两场马拉松赛事,但是她依然感觉良好。她告诉我们,十分期待下一场马拉松比赛,希望能多运动自己更健康。

来自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的非洲留学生罗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虽然罗杰才学习汉语三年,但是他一口流利的普通话着实令人称赞。他说自己在本次半程赛中的表现差强人意,但是这是他第一次参赛,能在汉马的历史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已经非常开心。他相信下次一定会赛出更好成绩。

中南民族大学英语专业大四毕业生陶国晶起初报名的是健康跑项目,但在比赛现场为运动的激情所感染临时决定挑战半马,并顺利跑完半程。这是她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赛事,所以之前的一个月她通过跑步和练习瑜伽进行训练活动。她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也很感动,因为马拉松教会她没有做不到只有不想做,只要坚持就没有困难。

整个赛事中,现场诊治及保健伤病员3263人次,超过90%的病例是软组织损伤和肌肉痉挛。各医疗救护站对其中伤病症状较重的17名伤病员及时转运至中南医院、梨园医院等定点医疗机构继续治疗,截至目前尚有11人继续在医院观察治疗。所有的伤员均得到及时救治,赛事医疗保障工作圆满成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