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城百万国际市民徒步大会在黔东南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4-11 09:07:21
分享

全国百城百万国际市民徒步大会在黔东南启动

徒步活动现场。

49日,全国百城百万国际市民徒步大会启动仪式暨国际市民体育联盟首届大美黔东南国际徒步旅游嘉年华活动在凯里启动,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俄罗斯,白俄罗斯等15个国家和国内多个省、市和地区的共20万徒步爱好者参与了在凯里、施秉、黄平、台江、麻江、剑河、雷山、丹寨、镇远、三穗等十个县同步举行的徒步活动。

据了解,2016全国百城百万国际市民徒步大会是由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中国总部倾力打造的首个城市徒步休闲活动。此次大会由国际市民体育联盟(IVV)和黔东南州政府联手举办,大会以国际化视野,在全国启动“百城百万国际市民徒步活动”首站的同时,将国际水准的品牌永久性的延续并落地于黔东南。

“我热爱户外运动,没想到凯里这个地方环境这么好。”来自美国Adam Footlik是本次徒步活动的参赛者之一,在中国一所大学担任外教工作的他是第一次到凯里,他表示凯里独特的民俗文化让他流连忘返。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实现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贵州省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范钟声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该活动推动大众体育和全民健身,推广以步代车、徒步健身的健康生活理念和旅游方式。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