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作家森林“日新书简”品读《瓦尔登湖》重塑生活理念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6-04-11 08:55:39
分享

大连作家森林“日新书简”第五场活动“品读《瓦尔登湖》”于49日下午在大连新华书店24小时书吧举行,吸引近百人参加。

本次活动在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孙晶的笛子独奏中拉开序幕。此后,来自中山区朗诵艺术家协会的王喜良、史燕妮、方越等现场朗诵了《瓦尔登湖》富含哲思的经典片断,令读者沉浸在梭罗隐居湖畔的迷人生活中。

《瓦尔登湖》是美国文学巨匠亨利·戴维·梭罗独居瓦尔登湖畔的记录,描绘了他两年多时间里的所见、所闻和所思,被英国作家乔治·艾略特誉为“超凡入圣”的书,曾被美国国家图书馆评为“塑造读者心灵的二十五本书”之一。

东北财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评论家韩传喜、韩模永等深入解读《瓦尔登湖》,带领读者赏析这部作品的艺术魅力,感受梭罗在简单生活中深入思考与重塑自我的心路历程,引发了现场读者对当下生活环境及生活方式的深刻反思。

在评论环节结束后,大连作家森林负责人、大连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宁明,中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副主席刘辉,《海燕》文学月刊副主编曲圣文,著名公安作家蜀虎向书法家、评论家、朗诵艺术家、乐手颁发“特邀嘉宾”证书,向读者宋晓静、张伟、孙萌、徐振成、王秀卿颁发“优秀品鉴者”证书。

大连作家森林“日新书简”活动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四场活动,场场爆满,引起读者广泛关注。为了能够让更多读者参加品读活动,大连新华书店24小时书吧将“日新书简”活动专用场地进行了扩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