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誓师动员大会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4-08 17:38:23
分享

中国最早建立的大学之一西安交通大学,已经走过120年的风雨历程。在踏上第三个甲子的征程之际,百廿名校西安交通大学48日隆重举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誓师动员大会,与全球交大人共同分享双甲子荣光,向全社会展示交大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雄厚实力与豪迈决心。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亲笔写信勉励鼓舞交大师生:“西安交通大学具有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建校120年特别是迁校60年以来,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扎根西部、培育英才,取得了卓越办学业绩,为国家发展和西部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站在新的历史地点上,希望学校紧紧围绕党和国家战略目标,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坚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水平,继往开来,再创佳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日本前首相、西安交通大学名誉教授鸠山由纪夫,古巴高教部副部长Aurora Gonzalez199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William D.Phillips2005年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Barry J.Marshall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Konstantin Novoselov,来自26个国家的88所大学校长和代表,港澳台14所大学校长和代表出席大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蒋正华,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参加大会。

一万六千余名交大师生、校友、合作伙伴和关心、支持交大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共襄盛会。(记者 马烈)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