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高考改革公布——取消文理分科 外语一年两考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4-08 17:35:44
分享

48,记者从贵州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贵州省高考综合改革将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不再进行文理分科,考试将采取3+3”模式。

据了解,“3+3”模式是国务院确定的新高考模式。第一个“3”是全国统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其中外语实行一年两次,取考生最好成绩计入高考总分;第二个“3”是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等级性考试3门课程,考生根据本人兴趣特长和拟报考院校及专业要求,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科中自主选择。

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勇表示,改革后,贵州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分为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合格性考试包括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共计14个学科,其中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10科为考试科目,由省统一组织命题、考试、评卷;通用技术、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4科由省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统一要求,由各市(州)组织实施。”

“贵州省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一大亮点就是增加贫困地区、农村和民族地区考生上大学的机会。2015年贵州省已在省直高校招生计划中规定不低于3%的比例专项面对贫困、农村和民族地区招生,实行计划单列、单独录取。这一改革措施贵州省将继续实施。”贵州省教育厅厅长王凤友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