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铁局开展铁路安全环境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2016-04-08 10:27:34
分享

2015年改建铁路立交道口126道口交通事故同比下降50%

48日,记者在哈尔滨铁路局开展的铁路安全环境宣传活动中了解到,2015年以来全省改建126处铁路立交道口,有效防止机动车抢越铁路道口事故发生,全年发生4起铁路道口交通事故,同比下降50%

据铁路部门介绍,黑龙江省铁路非封闭区段占总量的90%,铁路平交道口有千余处,因行人穿越铁路线路、机动车与列车道口抢行导致的路外伤亡事故时有发生,特别是一些机动车“带病”出行,通过铁路道口不减速、不听指挥,在铁路道口发生故障侵限、抢越道口、肇事逃逸,成为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重大隐患。对此,铁路部门采取改建立交道口、封闭铁路干线区间等措施,严控路外交通事故,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为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护路意识,48日起,哈尔滨铁路局在省内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等20余个主要车站同时开展“知路、爱路、护路”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进乡村签订《爱路护路告知书》,在候车室播放护路宣传片以及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介绍铁路安全常识,增强公众爱护铁路、珍惜生命的安全意识,共同维护铁路安全,减少铁路交通事故发生。

据悉,哈尔滨铁路局从2015年至2017年末,将对绥佳线、滨绥线821.3公里的线路实施全封闭,对630处铁路道口实施平改立,将有效遏制、减少铁路交通事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