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教育厅公布贵州首批省级“乡村名师”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2016-04-08 09:50:54
分享

本报讯 6日,省教育厅公布贵州首批省级“乡村名师”,及“乡村教育家”培养对象名单。当中,295名乡村教师为省级“乡村名师”,贵阳29位教师上榜;同时,295名教师中的49人成为“乡村教育家”培养对象。省教育厅将对这些教师进行有针对性地培养培训,以提高农村中小学教师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基础教育质量全面提升。

据介绍,为加强我省乡村名师队伍建设,在全省乡村学校选拔培养一批在教育教学研究、引领学生成长、示范带动教师专业化发展、教育精准扶贫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我省今年启动第一批省级“乡村名师”选拔。经教师自荐、学校推荐、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选拔、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确定295名乡村教师为我省首批省级“乡村名师”,并从中遴选49名教师为我省“乡村教育家”培养对象。

据悉,“乡村名师”的条件主要包括,不得有偿补课、体罚学生及其他有损教师声誉等行为;长期在教学一线工作的。获得省级以上优秀教师、模范教师,市级、省级名教师、名班主任等的优先推荐。

对于省级“乡村名师”,省教育厅将以三年为一个周期,分学科、学段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培养,并为其搭建乡村名师工作室。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有关学校将为乡村名师的培养培训、名师工作室建立提供必要的支持,充分发挥乡村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本报记者 胡颖)

贵阳“乡村名师”及“教育家”培养对象名单

乡村名师

观山湖区朱昌幼儿园 唐发琼

花溪区青岩镇幼儿园 余列英

开阳县花梨中心小学 王远芬

白云区沙文镇扁山小学 彭伯顺

花溪区溪北小学 陈燕 小学教育

清镇市站街镇站街小学 蔡敏

清镇市站街镇康济小学 杨丽

息烽县温泉小学 马烈菊

白云区第三小学 黎亮

观山湖区第五中学小学部 张德民

息烽县石硐小学 刘敏

修文县龙场镇程关小学 朱海燕

南明区小碧中心完小 何盛群

息烽县黑神庙中学 张茸

观山湖区朱昌中学 龙超富

开阳县冯三镇中学 卢万兵

息烽县黑神庙中学 刘晓会

白云区沙文中学 黄晖

白云区沙文中学 刘伟

花溪区第五中学 陈素兰

南明区永乐职业中学 张霞

修文县扎佐中学 周真国

白云区第三中学 刘芳

修文县扎佐中学 罗华勇

清镇市站街镇贵化中学 杨明沁

修文县扎佐中学 宋幼全

息烽县乌江复旦学校高中部 肖立刚

清镇市站街镇七砂中学 黄玉龙

息烽县乌江复旦学校高中部 杨光庆

乡村教育家

花溪区溪北小学 陈燕

观山湖区第五中学小学部 张德民

修文县龙场镇程关小学 朱海燕

白云区沙文中学 黄晖

白云区第三中学 刘芳

详细名单登录http://www.gzsjyt.gov.cn/Item/39274.aspx查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