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建I期临床试验专门病房 已规划500平方米用地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
2016-04-08 09:50:54
分享

贵州省将建I期临床试验病房

由香港大学与贵医附院合建

多彩贵州网讯 4月7日,香港大学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签署临床试验管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贵医附院建立贵州省首家I期临床试验病房、建成SMD中央管理平台、合力完善贵州省临床试验大环境。

I期临床试验病房是专为I期药物临床试验和临床药理学试验(包括新药首次用于人体的临床试验)而设的专门病房,I期临床试验的主要目标是评估新药的安全性、药理作用及在人体的耐受性,通过追踪新药于人体的吸收、分布、代谢与排泄的过程,验证其药效、安全指标在治疗患者过程中的准确性。I期临床试验病房为药物临床试验的最高阶设施,对硬件及软件的要求极高,我省尚无。目前贵医附院已规划500平方米用地,拟建立24张病床的I期临床试验病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