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故宫博物院与盛京小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6-04-08 09:20:18
分享

47日,沈阳故宫博物院与盛京小学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以探索博物院与学校共同合作、推进传统文化在社会教育层面多层次普及的创新之路。

沈阳故宫博物院是以创建于后金天命十年(1625)的清朝皇家宫殿遗址——清沈阳故宫而建立的历史艺术类博物馆。盛京小学是沈阳现存最古老的学校,始建于清康熙二十五年(1686),时称奉天府右翼官学。双方历史上就有着深厚的渊源关系,目前又有共同探索、创新、发展青少年教育的强烈意愿,愿共同建立以学校育人目标和课程体系建设相适应的“素质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满足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需求。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丰富教育内涵和教育内容,扩大青少年教育效果。

据了解,双方将陆续开展“走进校园系列讲座”、“走进沈阳故宫,了解清文化”等系列文化活动和小讲解员培训上岗等社会公益活动,以深入宣传和践行社会责任,推进博物院公益事业发展,培养青少年热爱祖国、服务社会、报效家乡的理想信念,宣传蓬勃向上、助人为乐的精神风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