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中院多举措抓实抓细党建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08 09:06:15
分享

“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着力筑牢党建平台,形成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的发展格局,促进司法公信力有效提升”。这是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今年党建工作思路。

狠抓思想教育。将思想教育放在党建工作首位,将党员教育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完善基层党支部工作和“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做到年初有教育计划,季度有教育安排,确保党员教育时间和教育效果到位。在学习内容上,注重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培养党员党性信念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信仰,将党员教育与思想教育有机结合,打造培养一支对党忠诚、政治过硬的法院队伍。

强化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将业务部门的党支部进行整合,将组织建设与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党支部根据庭室职能发挥指导作用。党员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执法办案,争做“办案能手”、“调解能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创新组织活动。注重在理想信念教育、法律知识教育、反腐倡廉教育、公民道德教育四个方面上开展活动。加强法院文化建设,搭建党建活动平台,采用召开经验交流会、以会代训、知识问卷等多种形式,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切实把党员干警培养成工作骨干和中坚力量。

夯实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与法院廉洁司法结合起来,强化党内监督管理,杜绝自由散漫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和惩防体系建设,创新组织生活方式,通过组织干警参观监狱感受“现身说法”,观看廉政主题宣传专栏和廉政警示教育片,做到警钟长鸣,筑牢党员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