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游局发布2016年丝绸之路跨境自驾旅游线路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08 09:06:15
分享

47日,记者从新疆旅游局召开的2016年丝绸之路跨境自驾旅游线路新闻发布会上得悉,由新疆旅游局主办,新疆自驾车旅游联盟、新疆中信国际旅行社分别承办的“穿越天山廊道,探秘世界遗产”中哈吉跨境自驾游,“驾越帕米尔高原,走进云中之国”中塔跨境自驾游,“中俄哈蒙,四国六方”环阿尔泰山跨境自驾游三条跨境自驾旅游线路新鲜出炉。

据了解,2016丝绸之路跨境自驾旅游线路将途经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塔吉克斯坦、蒙古等丝路沿线国家,涵盖了“天山廊道”世界自然遗产、帕米尔高原以及阿尔泰山沿线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丝路遗址、城市风貌等旅游资源。

2016年丝绸之路跨境自驾旅游线路是首次通过自驾的形式领略中哈吉三国丝路文化遗产,带领游客开启探秘丝绸之路文化的旅程。2014622日,中、哈、吉三国联合申报的“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成为世界文化遗产,是首例跨国合作,成功申遗的项目。

“十三五”期间,新疆旅游将深入实施旅游对外开放攻略。为充分发挥新疆旅游产业“先连先通”的特殊优势,新疆旅游将积极推动与周边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旅游的交流合作,多渠道、多形式加强国际旅游交流交往。这三条跨境自驾旅游线路的推出,不但填补了国内与中亚各国跨境自驾游产品的空白,更为中国与中亚各国文化交流、民间旅游商务往来开辟了新通道。

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国家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和区位优势。三条跨境自驾游线路的推出将成为新疆打造丝绸之路旅游国际品牌建设的一个新起点,为未来打造更具特色的国际旅游品牌,增强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品牌的吸引力和市场竞争力提供了基础。

据了解,三条跨境自驾游线路开启了新疆边境旅游对外开放的新局面,涵盖了南北疆重要的的通关关口,随着线路的逐渐成熟,必然会让所过之地的旅游接待和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至新的高度。届时,新疆将成为联通中亚各国与内地的纽带和桥梁,成为出入境旅游的“必经之地”。

《全球自由行报告2015》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中国,自驾游已成为游客到达景区的主要方式,占景区接待游客总人数的75%。自驾游作为新疆旅游局重点培育的新业态旅游项目之一,对新疆旅游未来多元化发展的推动作用举足轻重。以自驾的形式开发丝绸之路跨境旅游产品,不但丰富了新疆自驾游产品,也将更具吸引力和市场生命力。新疆旅游将发挥资源优势,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通道建设,联合周边国家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旅游产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