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格特拉克双离合变速箱量产投放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6-04-08 08:55:00
分享

东风格特拉克双离合变速箱量产投放

201646日,东风格特拉克汽车变速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格特拉克”)双离合变速箱量产投放仪式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工厂已具备年产3万辆生产能力。

据主办方介绍,DCT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代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技术,符合未来变速箱发展的趋势,符合国家对乘用车环保、节能、低碳排放的法规要求。东风格特拉克首款联合开发的低扭矩6DCT150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是国际上首次开发的一款全新产品,合作双方共同拥有知识产权,并在国内市场具有独占性。6DCT150设计6个前进挡,一个倒档,采用湿式离合器,扭矩段130-190NM,属于目前乘用车销量比例最大的“黄金扭矩段”。

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李绍烛说,东风格特拉克是东风公司在汽车关键动力总成战略上的重点投资项目。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实现量产投放,是东风与格特拉克合资合作的第一个成果。是面向国内汽车制造商、面向中国汽车行业开放,让中国的自主品牌汽车能够突破关键动力总成短板,在市场上有更好的表现。

格特拉克公司首席执行官米歇尔﹒科特恰表示,东风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集团之一,有着无可比拟的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麦格纳集团与东风集团在整车、零部件领域已经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将发挥麦格纳集团的全球资源和企业文化优势,拓展与东风公司的合作关系,更好地支持东风格特拉克的发展。

20131023日,东风格特拉克汽车变速箱有限公司成立,开启了东风汽车公司与格特拉克公司合作的新篇章,东风公司在汽车关键动力总成战略上迈出实质性步伐。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东风格特拉克的工厂建设、研发试制、企业文化等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首款产品6DCT15046日实现量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