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澳高校模联指导老师培训研讨会在贵大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4-08 08:47:51
分享

“我们希望通过和贵州大学的合作,将模联活动推广到贵州。”47日,中国联合国协会会长卢树民在于贵州大学举行的2016年中澳高校模联指导老师培训研讨会开幕式期间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支持高校模拟联合国活动发展,培养高校模联活动带头人,增进各高校模联指导老师对联合国会议机制、规则与程序的了解。

据了解,模拟联合国(简称“模联”),是对联合国大会和其它多边机构的仿真学术模拟,是为青年人组织的公民教育活动。青年学生将通过在活动扮演不同国家或其它政治实体的外交代表,参与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参与者要遵循议事规则,并在会议主席团的主持下,通过演讲来阐述观点,为了“国家利益”辩论、磋商、游说。

“我们希望能通过模联活动培养青年学子的责任意识和合作意识,让他们懂得‘求同存异、合作共赢’的道理。”卢树民表示,模联活动与英语演讲或辩论比赛不同,它不仅要求具备较为扎实的语言功底,而且对文件撰写、谈判沟通、专业知识、国家立场等均有较高要求。

卢树民认为,模联老师在模联社团中不仅要起到后勤保障的作用,更应是社团建设的参与者、学术培训的引领者、活动现场的指导者。

据悉,本次培训研讨会将从47日持续到49日,来自澳大利亚联合国协会、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国关学院、国防科技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和中国联合国协会的专家和学者将通过专家授课和小组讨论等形式增进各高校模联指导老师对联合国会议机制、规则与程序的了解。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