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文化顺利通过“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课题验收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4-07 16:59:23
分享

日前,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旗下三家子公司承担并参与的“十二五”规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课题验收。

十二五期间,文化部组织申报并获批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共四个,华强文化科技集团承担的是四个课题中唯一一个关于主题公园领域的项目。

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强文化”)及其旗下三家子公司于2013年获批“十二五”规划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文化主题展示系统技术集成与其在文化主题公园的应用示范》,专注于研究高科技在文化主题公园领域的技术集成和应用。

经过三年的努力,华强文化及其子公司围绕文化主题公园发展的科技需求,研发了“球幕立体实拍和三维虚拟场景结合方法”、“球幕电影中虚拟场景全景渲染”、“球幕电影投影放映方法”等多项文化主题公园影像集成技术;攻关了“柔性联接结构技术”、“同步检测及制动技术”、“悬挂支承系统”、“转向和驱动系统”等多项技术难点,并在研究过程中申请了9项专利,获得了9项著作权,发表了4篇论文。

课题验收过程中,在场专家均对该项目给予了较高评价,该项目的课题验收是文化部今年第一个课题验收,也是首个顺利通过课题验收的项目,各个课题的研究成果以高科技的表现形式向大众讲述了精彩的中国故事,提升了主题公园的品质与吸引力。

围绕项目所攻克的技术,华强文化设计了两类典型主题公园项目:大型全景式动态球幕电影项目《大闹天宫》、《牛郎织女》,以及大型室内抓举飞翔式RIDE表演项目《火焰山》,这两类典型项目涉及高科技数字影视科技、高科技舞台、智能控制系统、计算机软件、声光电等多技术领域,创新的表现形式,令游客置身中国古典传说的美景中,感受气势磅礴、美轮美奂的项目效果,跟随神话传说人物体验上天入地的惊险之旅,体验一场中国文化的盛宴。

以上两类典型主题公园项目已在芜湖、郑州、济南的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成功运营。

方特东方神画是华强独立打造的第四个品牌主题公园,综合运用立体影视、娱乐机器人、AR等最新高科技技术,以参与、体验、互动的创新展示方式来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其中包含了《牛郎织女》、《火焰山》、《魅力戏曲》、《千古蝶恋》、《女娲传奇》等十余个华强文化自主设计研发的大型高科技主题项目。最新的一个东方神画主题乐园将于416日在宁波开业,将以引领全球的高精尖技术打造富于最具魅力的的中国文化主题公园,让游客在游玩中感受中国文化,体验科技带来的全新感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