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创新旅游发展战略 全力发展全域旅游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6-04-07 16:08:09
分享

平江县:创新旅游发展战略 全力发展全域旅游
平江花灯戏。

平江县:创新旅游发展战略 全力发展全域旅游
平江皮影戏。

46日,“环行洞庭——聚焦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大型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活动的第一站—湖南岳阳平江县,领略这方山清水秀、民风古朴的生态乐土。

走进平江县南江镇,伏羲八卦竹龙、平江花灯戏、皮影戏等民间表演一一展现在采访团的记者们面前。据了解,平江方言土语中至今仍保存着商周时期的大量语音和语素,由古老方言演绎的平江山歌、平江婚丧嫁娶等极具地方特色。

福寿山、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幕阜山国家森林公园、黄金河国家湿地公园、纯溪小镇等平江独特的生态环境和自然景观,赢得了联合国工发组织认定的“绿色产业示范区”、国家环保总局认定的“生态建设示范区”等殊荣,并被国务院批准进入长江中游城市群“绿心”范围。

平江县副县长潘如意说,近年来,平江依托“红”“绿”“蓝”丰富的资源优势,依靠紧邻长沙、武汉、南昌三大省会城市的交通和区位优势,积极转变旅游发展思路,创新旅游发展战略,全力发展全域旅游。

“我们在全省率先成立旅游发展委员会,每年安排旅游发展基金1000万元;投资8亿元对全县旅游干线、景区道路、服务设施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承办了央视《地理·中国》、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广东卫视《炫风车手》栏目拍摄以及大湘东专题推介报道等一系列效果明显的营销推广活动。”潘如意介绍道。

此外,平江县还先后开发了以平江起义旧址为代表的红色体验游,以杜甫祠堂为代表的文化怀古游,以亚马逊水上乐园、连云山、沱龙峡、纯溪小镇为代表的漂流、溯溪、攀岩休闲运动游,以石牛寨为代表的风景观光游,以盘石洲生态园、自在平江度假区为代表的生态休闲游和以福寿山、幕阜山为代表的避暑养生游。

据统计,2015年平江县共有16个景点景区对外运营,其中国家4A级景区2个、3A景级4个,接待游客98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71亿元,获评湖南省旅游产业发展“十佳县”,并被国家旅游局明确为全国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单位。目前,平江“一个核心、一个龙头、四类精品线路、四大旅游板块”的旅游总体布局已形成。

潘如意表示:“我们将以打造品牌、提升服务为己任,加快实现资源整合、线路整合、营销整合,努力推进平江旅游又快又好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