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村工作组牵线 农信社向村民贴息贷款助力脱贫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07 15:58:18
分享

住村工作组牵线 农信社向村民贴息贷款助力脱贫发展

46日,在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住阿克兰干村“访惠聚”工作组的积极协调下,和田市肖尔巴格乡阿克兰干村40户村民从和田市农村信用社办理贴息贷款90万元,为村里精准扶贫和村民创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今年225日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第三批“访惠聚”住阿克兰干村工作组住村以来,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制约村民脱贫增收的瓶颈问题。工作组了解到,村里多数村民有多年的奶牛、羊、鸡养殖经验,许多妇女会织地毯,会服装裁剪加工手艺,一些年轻人有技术,还有部分村民希望加大设施农业科技种植的投入,扩大生产规模,贫困户热切盼望得到资金扶持发展生产,但由于缺少资金,村民的许多想法无法实现。

农村要发展,农民迫切盼望脱贫致富,必须要有资金支持。在了解了村民家庭基本情况、资金需求和创业想法后,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住阿克兰干村工作组积极与和田市农村信用社联系、协调和沟通,讲明村民创业增收的想法、愿望和困难,得到了和田市农村信用社领导的大力支持,并决定采取送贷上门、现场办理的方式为村民办理贴息贷款。

在工作组和村干部的配合下,和田市农信社肖尔巴格乡信用社负责同志带领员工来到村里,召开贷款办理现场会,就办理贷款有关事项进行了政策宣讲,对申请贷款的村民进行了资格审查和信用等级评定,并进行了入户核查,对符合条件的40户村民办理贷款90万元。考虑到贫困户还贷压力比较大,工作组反复与和田市农信社和肖尔巴格乡政府沟通协调,为申请贷款的贫困户全部办理无息贷款,减轻了农户负担。同时协调农信社调整贷款额度、期限,放宽条件,简化贷款手续,优化审批流程,在最短时间里办完全部贷款手续。

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住阿克兰干村工作组通过帮助村民办理贷款,不仅解决了村民创业发展生产的资金难题,也为贫困户村民脱贫致富创造了良好条件,为村民增收,摆脱贫困增添了信心。

阿克兰干村养殖户阿布都瓦克·买买提说:“工作组帮我贷了3万元,现在就可以买鸡苗,今年打算再养5000只鸡,扩大我的养殖规模,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今后,我还要帮助那些困难家庭。”贫困户艾麦尔·托合提说:“过去我想养羊,养鸡,但是没有钱买,这次我贷了1万元,没有利息,太好了,感谢工作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