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双语”,成就梦想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07 15:58:18
分享

改革开放的今天是信息时代,知识爆炸的时代,只有增加信息才能提高的综合质量。少数民族信息来源于书报、杂志、广播、电视、人际交流,而这一交流都得通过语言文字这座“桥梁”。由于人力经济等诸多资源,即使在今天文化因科技及传媒高度发达的条件下,也不可能时时处处都依靠人来翻译。认真学习汉语、提高综合水平是解决一切矛盾的根本途径。

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第三批住和田市肖尔巴格乡阿克兰干村“访惠聚”工作组与住村小学开展帮扶活动,工作组成员得知村里的小学生从一年级就开始学习汉语,孩子们通过学习“双语”,扩大了知识面,打开了视野,增加了自信,孩子们学习汉语的热情非常高,他们平时养成忙完家里的事读汉语书的好习惯。六年级一班的学生阿布杜瓦热斯和热依汗古丽说:我们的梦想是当一名人民教师,我们通过努力学习掌握好多多知识,为了更多的人能够学习好文化知识,让更多的维吾尔族同胞学会汉语做出应有的贡献。努尔古再丽和布合里帕同学而是希望能当一名医生,救助更多的人。阿依古再丽同学更是有着不一样的愿望,他希望自己将来能够成为一名飞行员,在祖国的蓝天上飞行。

孩子们还纷纷说,学习汉语、使用汉语是进行交际的能力,学汉语对自己的发展与繁荣,对加强民族之间交往和团结,尤其是对维护社会稳定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只有掌握和使用好国家通用的汉语才能更好的参与到国家的文化和经济建设中来,因此我们经常激发自己学习汉语的兴趣,爸爸妈妈也非常支持和关心我们学习汉语,而且他们平时也采取鼓励性的措施,严格要求我们,为了我们学习有进步,提供学习汉语环境。

为了帮助村里的孩子们学习汉语,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第三批住和田市肖尔巴格乡阿克兰干村“访惠聚”工作组积极协调出版社为孩子们捐赠1000册,20000余元优秀“双语”图书、维汉双语字典,1万元的文化用品,利用节假日为孩子们开展汉语辅导,与孩子们交流学习心得,教育孩子们热爱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努力学好“双语”,长大后,成为建设美丽新疆,实现中国梦伟大理想的合格建设者。(记者 毛卫华)

学好“双语”,成就梦想

同学们听听我读汉语书怎么呢?

学好“双语”,成就梦想

同学们听听我读汉语书怎么呢?

学好“双语”,成就梦想

同学们一起读读吧,谁读的快、标准呢!

学好“双语”,成就梦想

我还能写汉语呀!

学好“双语”,成就梦想

我还能写汉语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