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鞍钢集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6-04-07 14:17:01
分享

近日,“东北大学-鞍钢集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合作协议签字和揭牌仪式在鞍钢集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隆重举行。

该基地是“东北大学—鞍钢自动化公司控制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的转型升级。2011年,东北大学与鞍钢集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共建控制工程领域全日制工程硕士实践教学基地。基地每年接收10余名控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进入基地进行为期不少于3个月的工程实践,并从中挑选部分学生,在基地结合企业实际工程项目开展课题研究。鞍钢集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选派40余名优秀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进入东北大学控制工程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截至目前,共有近30名企业学员获得专业学位。2014年,基地被评为“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面向未来,校企双方将以基地为依托,充分利用校企双方的优质资源,建立长期稳定的校企深度融合“共管共培”的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形成紧密和稳定的集产学研用为一体、校企深度融合的深层次合作关系,开创学生、学校、企业和社会多方共赢的新局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