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一酒店举行莫扎特诞辰260周年纪念音乐会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6-04-07 11:13:37
分享

苏州一酒店举行莫扎特诞辰260周年纪念音乐会
第四届凯宾即兴曲之莫扎特周年纪念音乐会现场

2016年是莫扎特诞辰260周年,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音乐作曲家,3月25日晚,“第四届凯宾即兴曲之莫扎特周年纪念音乐会”在苏州金鸡湖凯宾斯基大酒店国宾厅举行。四位著名的国际艺术家携国内外优秀青年艺术家团队,为现场400余位观众献上了一场浪漫音乐盛宴。本次音乐会所有门票收入都将捐赠给香港智行慈善基金会,用以帮助被艾滋病影响的儿童。

据了解,此次音乐会由苏州金鸡湖凯宾斯基大酒店主办,香港智行基金会及和声琴行联合协办。音乐会邀请到来自德国大提琴艺术家亚历山大•苏莱曼(Alexander Suleiman)、以色列俄罗斯钢琴家米沙•纳米罗夫斯基(Misha Namirovsky),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的著名小提琴艺术家亚历山大•皮扬科夫斯基(Alexander Pyankovsky)以及俄罗斯的小提琴艺术家莎季诺娃•玛丽亚(Shaginova Mariia)、国家级女高音艺术家纪义娜(Ji Yina)。苏州青少年爱乐乐团以及苏州德威学校合唱团亦共同参与演出。

这场音乐会以大家耳熟能详的莫扎特《G大调弦乐小夜曲》拉开序幕,将观众带领进入了莫扎特明快积极,春光洋溢的世界。紧接着,音乐家们分别演奏了D大调“幽灵”三重奏第一乐章、勃拉姆斯B大调《第一钢琴三重奏》等经典曲目。纪义娜为观众献上歌剧《费加罗的婚礼》里的著名选段《你们可知道,什么是爱情》,极富感染力和穿透力的歌声获得了满场赞扬。此外,青年钢琴家纪心蕊、由指挥家甘雷带领的苏州青少年爱乐乐团以及苏州德威学校社区合唱团纷纷献上了精彩的演出。

“作为拥有百年悠久历史的欧洲奢华酒店集团,我们相信不同的社会文明形态造就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七年前,凯宾斯基集团就在欧洲开启了‘青年艺术家项目’,以支持活跃在古典音乐和视觉艺术领域的年轻艺术家。”苏州金鸡湖凯宾斯基大酒店总经理柏高德先生表示,“凯宾斯基的使命即是支持和帮助传播古老的欧洲文化,并为其不同艺术形式提供展示及交流平台。”

6月10日,凯宾即兴曲将再次上演,主题为“当东方遇见西方”,届时,音乐家们将带领观众探索东西方传统音乐的迷人魅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