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45亿元大连机床华东基地项目落户张家港经开区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6-04-07 11:13:37
分享

总投资45亿元大连机床华东基地项目落户张家港经开区
签约仪式现场

4月6日上午,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大连机床集团华东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张家港举行。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双方此次合作,将秉承“政府支持、市场运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智能装备制造及相关生产性服务等产业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充分发挥张家港经开区全国首批、华东首家“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再制造业规模大、投资环境优良、产业配套完善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大连机床在高档数控机床、机器人、智能制造等方面的优势和影响力,共同推动建设大连机床集团华东基地。

大连机床是中国机床行业的排头兵企业,企业规模大、技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建设大连机床华东基地是大连机床集团转型升级、迈向产业整合领导者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张家港市及张家港经开区大力发展智能装备和再制造,在全国形成再制造产业先发优势,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抓手。再制造产业是国家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循环经济的重要内容,与制造新品相比,再制造可节能60%、节材70%、节约成本50%,几乎不产生固体废物,大气污染物排放量降低80%以上,对于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意义重大。去年以来,张家港经开区与大连机床集团就双方进行战略合作、建设大连机床华东基地进行了多轮紧密互动和友好协商,项目最终落户张家港经开区。这是推动“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成果。

大连机床集团华东基地项目总投资45亿元,拟分2-3期建设,全部建成后,预计产出规模100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投资规模15亿元左右,注册资金4-5亿元,主要建设机床制造、再制造及孵化三个项目基地。机床制造及再制造基地主要从事高端机床、智能装备、机器人的制造销售,传统机床、自动化生产线的升级改造及再制造,计划年产各类数控机床1万台套,年销售25—30亿元。孵化基地将结合长三角地区产业现状,围绕汽车零部件、机械加工,引进各类数控机床2000台套,吸引100个以上创业团队,计划年销售8—10亿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