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加强贸易合作 山东与南澳洲签约9个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4-07 10:41:01
分享

4月6日,山东省—南澳洲工作组举行工作会谈,现场签约山东省与南澳洲公务员交流协议、共建南澳洲中英双语学校协议、共建黄三角农牧结合高效生态示范区合作协议等9个合作项目。双方贸易合作进一步加强。

“今后我们将按照〈山东省—南澳洲友好合作行动计划(2015-2018)〉,重点落实好共建黄河三角洲农牧结合高效生态示范区协议,推动具体合作项目落地,努力把共建高效生态示范区打造成双方合作的典范。”山东省农业厅厅长王金宝说。

王金宝表示,我们将鼓励更多的农业龙头企业到南澳洲投资设厂,利用当地丰富的土地资源条件开展现代生态农业合作,在农业种植、畜牧养殖、渔业、乳业及食品加工、葡萄酒酿造等领域加强合作。

山东省教育厅厅长左敏表示,山东教育系统愿意为南澳洲的汉语语言和中国传统文化教学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希望与南澳洲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及高等教育展开全面合作交流。

山东19所大学与澳大利亚,特别是南澳洲伙伴高校开展了深层次的本科、专科合作办学。山东大学与南澳大学签署备忘录,联合共建“健康研究中心”,在药学、公共卫生和护理科研及学生培养领域开展合作。

据了解,山东与南澳州缔结的友好省州关系已30年,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目前,双方在农业和绿色食品行业、资源领域尤其新能源领域、养老服务业、教育、文化、环境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合作广泛。

2015年,山东与澳大利亚贸易额达到110亿美元,其中出口增长10.5%。进口牛肉3742万美元,增长25.2%;进口葡萄酒2352万美元,增长73.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