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苗族姊妹节大幕将启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4-07 09:11:21
分享

2016中国苗族姊妹节大幕将启

新闻发布会现场

4月6日,记者从2016中国苗族姊妹节新闻发布会获悉,该活动将于4月19日在台江县举行,活动主题为“相约苗疆腹地•情定锦绣台江”。

据了解,苗族姊妹节是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苗族同胞盛大的传统节日,该活动将展示丰富厚重苗族文化和多姿多彩苗族歌舞服饰艺术。本届苗族姊妹节将由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和贵州省民委主办共同主办,台江县人民政府和黔东南州民委共同承办。

“我们希望通过充分展示、挖掘和弘扬苗族文化,提升民族文化自信,以中国苗族姊妹节为载体,着力将苗族姊妹节打造成为全国性重大活动平台。” 黔东南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成员桂富强表示,他们将通过将“苗族姊妹节”推向全国,进一步放大该节庆的“核聚力”,形成产业“孵化器”,有效推动“农文旅”一体化发展,走出一条凸显少数民族优势、彰显黔东南特色的发展新路。

据桂富强介绍,活动期间将举行2016中国苗族姊妹节开幕式、万千姊妹苗族盛装游演、“百对新人•情定台江”集体婚礼、苗族文化台江论坛、经贸洽谈会、民族民间工艺品展销、乡村体验游、“姊妹情深”联欢晚会、“姊妹情深”篝火晚会、万人踩鼓踩芦笙、“姊妹相约”千人情歌会、飞歌伴唱千人踩鼓、苗家老庚摸鱼捞虾、苗族传统婚俗表演、摄影展、书画展等一系列苗族传统活动。

据悉,为让更多人了解台江苗族姊妹节,活动前期将开展“百对新人•情定台江”苗族传统婚礼体验、中国苗族姊妹节主题歌及台江形象歌曲、中国苗族姊妹节logo、台江“城市名片”、苗族民间故事、“印象台江”摄影作品等六个征集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