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万”株核桃苗扶贫路上“放光芒”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06 19:30:54
分享

且末县“万”株核桃苗扶贫路上“放光芒”

45日,且末县巴格艾日克乡科台曼艾日克村二组吾斯曼·吐迪自家的10亩地围满了人,纷纷领取和种植由该乡党委、政府协调的10000株核桃苗。

且末县巴格艾日克乡自古以来就有核桃产业发展历史,2016年,为了加大加快农民致富路子,改变全乡面貌,该乡党委、政府多方谋划和协调,以红枣产业为主,调整产业结构,重拾核桃产业链,发展传统种植业,充实农民的钱袋子。从和田地区,引进高产优质核桃品种10000株,免费发放给农牧民。

“我乡自古以来就有着背着核桃赶着羊的佳话,这就说明我乡核桃产业的悠久历史,由于近年来产业调整的飞速,很多人都忽略了这一点,2016年又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乡党委、政府从发展核桃产业方面下大力气,调整产业结构,让农民群众尽早摆脱贫困,走上致富发家的路子”。且末县巴格艾日克乡党委书记李耀江说道。

据悉:此次共发放核桃面10000株,惠及贫困户35户,150余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