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与武清商务区合作签约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4-06 18:45:16
分享

近日,武汉大学与武清商务区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武汉大学天津空间信息研究院。

据了解,武汉大学天津空间信息研究院将以空间信息科研领域研究为重点,充分发挥武汉大学在人才、技术、项目等方面的优势资源,以卫星遥感大气监测、智慧城市研究、专业技术及继续教育培训、先进激光雷达产业化等为重点,建成全国乃至全球空间信息研发和产业化基地。此次合作由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提供技术服务,该实验室是中国测绘学科的第一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是中国乃至世界测绘遥感领域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的中心之一。合作期间,武汉大学将选派100余名高层次科研人员入驻天津空间信息研究院,并逐步形成测绘遥感领域多层次、专业化、专职化创新创业人才梯队。同时,他们将着力申报省部级乃至国家级测绘遥感领域重点实验室或工程中心,五年内培育测绘遥感标志性科研成果46项,申报专利80项以上,并孵化10家以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强的高水平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