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开发区多举措推动“促惠上”活动见成效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4-06 18:45:16
分享

服务机制健全 政策落实到位

连日来,武清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促惠上”活动部署,通过健全服务机制、强化政策宣传等方式,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为确保“促惠上”活动落到实处,武清开发区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资本运营部、科技创新部、企业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促惠上”政策说明会,邀请区发改委、工经委、科企办、金融办4家专项活动牵头单位,为150余家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帮助企业吃深、吃透政策。他们以开展“一助两促”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定期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并建立“一助两促”服务交流平台,摸清企业融资需求。同时,积极召开银企对接会,帮助有需求的企业拓展融资渠道,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园区已协调贷款4.85亿元,惠及南玻、龙甲等企业47家次。在此基础上,他们一方面加大与区发改委、财政局、国税局等部门的对接力度,全力落实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第一批20项政策;另一方面利用开发区官网、UDA企业服务交流群等渠道,大力宣传支持企业通过融资租赁加快装备改造升级的政策,并指导红日药业、亚宝药业等多家有意向的企业登录市融资租赁服务平台进行注册及填报相关信息。开发区还着力打造小巨人升级版,加快推动“小升高”、“小壮大”、“小做强”,引导企业实现能力、规模全面发展。在加快实施企业发展“一三五十”计划过程中,他们通过精准服务和一对一帮扶,力争年内纳税超1000万元企业新增20家、超3000万元企业新增8家、超5000万元企业新增4家、超1亿元企业新增5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