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洽会将于4月8日在郑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4-06 16:40:54
分享

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将于48日至10日在郑州举行。今天,河南省委宣传部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的朋友们通报一下投洽会筹备工作情况。

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河南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国际性的经贸盛会。

大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对外友协共同主办,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省商务厅等省直有关单位共同承办,由中央有关部委和75家境内外知名商协会给予协办或支持,主会场设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

本届大会将围绕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把全面实施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与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相结合,以“开放、创新、绿色、共享”为主题,以推动双向投资为重点,以专题推介、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为主要内容,为中外客商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此次大会将举办4场重大活动、10场专题活动以及展览展示、对接洽谈活动。

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48日上午9:30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内陆开放高地创新论坛、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推介洽谈会将于同日举行。

专题活动安排有:2016河南省与境内外重要商协会经贸合作对接会;2016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2016河南国际友好城市经贸合作洽谈会;2016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暨项目对接洽谈活动;中澳、中韩自贸区双向投资贸易对接活动;河南省城乡基础设施及住房建设项目洽谈对接活动;2016豫港澳合作发展对接会;河南省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助力中原—普惠金融论坛;2016豫台经贸洽谈会等。

展览展示安排。大会展览展示安排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总展览面积超过2.7万平方米。设置综合成果展、电子商务展、名优特新产品展、智能产业展、国际展等五大展区,为境内外客商搭建贸易合作平台。

此外,参会的重要嘉宾。49日上午,将统一安排参会的重要华人华商参加在郑州新郑市举办的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仪式。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参会嘉宾抵离时间、参会具体安排、对口接待、来宾迎送、食宿和车辆安排等。会务接待严格遵守中央的八项规定,努力做到节俭务实。河南省公安厅牵头制定了对治安、交通、消防、反恐等周密细致的工作方案,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确保万无一失,让参会客商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河南历史文化悠久,人力资源充裕,1亿人口的大省,蕴含着巨大市场潜力。区位优势突出,便于向周边市场辐射扩散,将为中外客商投资兴业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

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亲临河南调研指导,要求加快中原崛起,让河南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更加出彩。

河南将通过这次投洽会,全方位展示该省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新形象、新优势和新机遇,我们坚信,本届投洽会必将成为一届特色鲜明、成效突出、互利双赢、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会。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