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亚太城市林业论坛珠海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6-04-06 14:45:43
分享

46日,首届亚太城市林业论坛(1st Asia-Pacific Urban Forestry Meeting)在广东省珠海市开幕。本次会议是联合国粮农组织首次在针对亚太地区城市林业发展举办的国际会议,会议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国家林业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和珠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澳大利亚、印度、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7个亚太国家和地区代表,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大学、国际树艺协会、美国、英国、加拿大、意大利、巴西、斯洛文尼亚等9个国际组织和欧美国家城市林业专家,以及国内55个单位或城市的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会议将针对目前亚太地区城市林业发展现状、问题和挑战,围绕“为了绿色、健康和幸福的未来”这一主题,从城市森林与环境质量、城市森林与居民健康福祉、城市森林与绿色经济、城市森林与文化传承、绿色基础设施与城市群等五个议题深入研讨亚太地区城市林业发展方向和合作空间。

开幕式上,联合国粮农组织Simone Borelli、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叶智、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明分别致辞,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主任程红、国家林业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主任王成分别做了做了题为“森林城市建设——中国城市林业的实践创新”和“亚太地区城市林业概况”的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代表在3天期间,将实地考察珠海森林城市建设,进行专家大会交流和分组分议题讨论,充分研讨亚太地区城市林业的问题、挑战和发展方向,并在48日论坛闭幕式上发表《首届亚太城市林业论坛——珠海宣言》。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