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商在陕举办致公峰会 助力“一带一路”战略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4-06 13:46:44
分享

“海外华商•致公峰会”4月5日在陕西西安召开,近300名海内外嘉宾围绕“共建‘一带一路’使命与行动”对话讨论,为“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下助推地方发展献计献策。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致公党陕西省委会主委陈超等领导出席峰会。

蒋作君在开幕式上说,此次峰会能够成为海外华商们了解陕西、开拓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他希望海外华商以“主人翁”身份立足住在国,成就事业发展,提升政治地位;以“故乡人”情怀常念故里,铭记华夏基因的内涵,维系与祖(籍)国的根脉联系;以“牵线者”角色联系海外,发挥“内联外通”的优势,助力中国全方位走近世界舞台中心;以“圆梦人”使命勉励自己,激发个人的梦想追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王莉霞副省长代表省政府致辞。她表示,陕西作为丝路建设的前沿城市,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释放创新潜能、提升开放水平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就,今后,将在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交通商贸中心、产业合作中心、区域金融中心等方面继续发力,把陕西打造成中国内陆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她也希望海外华商把前沿技术、先进经验、高端人才引到陕西,为陕西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峰会活动包含主旨演讲、对话交流及调研考察对接洽谈等,1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华商与国内产、学、研及商界代表共聚一堂,就投资环境、发展商机、金融创新、人文交流等话题进行讨论。代表们还结合专业领域分赴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和西安国际港务区进行定向考察,与有关方面洽谈合作,并就健康陕西建设、海外陕西建设等项目达成合作的初步意向。

本届“海外华商•致公峰会”是致公党陕西省委会发挥“侨”“海”优势,为海外华商与政府、开发区及企业交流合作搭建的全新平台。峰会由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致公党陕西省委员会承办,陕西省政府侨务办公室、省科学技术厅等单位共同协办。

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致公党中央联络部部长许怡,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侯社教,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陕西省人大民宗侨外工委主任董宪民,陕西省商务厅厅长姚超英,陕西省财政厅副厅长夏晓中,陕西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张建国,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史高领,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兰建文等出席峰会。(记者 杜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