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企亮相中国国际核能行业盛会 加强中英国际间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4-06 13:46:44
分享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暨第二十届太平洋地区核能大会于4月5日-9日在北京举行。英国贸易投资总署(UK Trade & Investment)携12家英国核能企业来华出席此次行业盛会,并举办“中英核能研讨会”、“中英民用核能合作招待酒会”等一系列活动,与来自全球40余个国家核能领域的800余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及企业代表展开了深入探讨,为推动中英核能双赢合作及世界核能发展共同努力。

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核工展)是具备重要行业及社会影响力的核工业专业展览会,而太平洋地区核能大会(PBNC大会)是全球核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产业和学术研讨会之一。此次是两场行业盛会首次同期同地举办,充分体现出全球核能发展的步伐逐步加快,以及各国对开拓和深化核能合作的期盼。

作为核能发展的先行者之一,英国核能行业积极参与此次核工展暨PBNC大会。英国核能发展办公室负责人Lee McDonough女士作为重要嘉宾受邀出席PBNC大会,并在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英国贸易投资总署能源主管、商务参赞柯林娜表示:“中英核能合作将中国核能技术新兴之势与英国丰富的技术与管理经验相结合,正是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最佳诠释。通过搭建更多的交流对接平台,我们期待为中英核能合作激发新的机遇,为中英两国及全球核能发展带来新一轮提速。”

英国贸易投资总署与包括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Amec Foster Wheeler、阿特金斯(Atkins)、英国国家核实验室(National Nuclear Laboratory)等在内的12家英国核能机构也亮相核工展。

会议同期,英国贸易投资总署举办“中英核能研讨会”、“中英民用核能合作招待酒会”等一系列活动,与中国核能企业进行充分而深入的沟通,拓展更多的合作机遇。

自2015年中英关系开启“黄金时代”,签订核能合作协议以来,两国行业间交流日益增多和深化。2016年1月,中国核能企业代表赴英参加“2016英国民用核能展览会”,双方合作再升温。

陕西省凭借丰富的高效科研资源,一直加强核能研究,世界首座球床模块式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燃料装卸与贮存系统输送转换设备项目去年8月在陕西宝鸡高新区正式投产,标志着中国自行设计、制造,营运的世界第一座具有固有安全性的球床模块式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关键设备及核心部件进入生产阶段。可广泛用于发电、炼油、化工等领域。(记者 杜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