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法兰西”活动在北京举行 汝州名窑汝瓷受邀参展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4-06 13:46:18
分享

日前,“美味法兰西”美食推荐活动在北京法国驻华使馆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各个行业的中外友人以及新闻媒体的记者等100余人参加了法国美食品尝活动,并现场欣赏到法国田园手工制作的工艺品和我国5个省的12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河南汝州的3件(套)汝瓷产品荷花碗、弦纹尊、茶具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赞赏。

据了解,“美味法兰西”法国美食推荐活动,由法国驻华使馆主办,重点宣传法国美食并展示法国田园手工艺品,同时,邀请了部分中国地理标志性产品参加。

汝瓷被列为宋代五大名瓷(汝、官、钧、哥、定)之首,为宫廷御用瓷,流传有“家财万贯,不如汝瓷一片”的美誉。当今世界上仅存的北宋官瓷不足百件,分别收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和台北故宫博物院等地。

为了展示中国当代汝瓷艺术的优秀成果,展现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家的精湛技艺和精神风貌,促进中国汝瓷的传承、创新与发展,今年3月初,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根据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总局的邀请,决定由汝瓷等三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参展法国驻华大使馆“好味法兰西”美食及法国田园手工艺品展示活动。汝州市经过精心准备,遴选了上述3件(套)有代表性的汝瓷精品参加了这一国际活动。

活动现场,汝瓷产品受到了国内外参会人士的关注,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先生、大使馆新闻副参赞、新闻处副主任金爱戴等通过翻译,在认真听取了汝瓷产品介绍的同时,对汝瓷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据悉,近年来,河南省汝州市结合汝瓷产业发展的基础和优势,把汝瓷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七大先导产业之一,全力扶持发展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把汝瓷塑造成“一带一路”建设的一张重要文化名片,促使汝瓷产业蓬勃发展。

汝瓷产品受邀参加此次法国驻华使馆举办的“美味法兰西”美食推活动,充分宣传和展示了汝州市地理标志保护成果,对提升汝州的知名度和推动该市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走向世界,起到了广泛的宣传和推动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