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 5.9万新疆旅客乘南航“踏青”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06 13:36:14
分享

4月5日,笔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获悉,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南航在疆执行航班427班次,运送旅客5.9万人次,客流以旅游、祭扫、商务客流为主。

清明节小长假是航班执行夏秋航季后的第一个小长假,伴随气温上升,不少旅客清明节期间乘机出行,“踏青游”成为旅游客流的主题。国内方面,换季后南航在疆开通的乌鲁木齐-重庆-桂林、乌鲁木齐-西宁-杭州等旅游线路吸引了大量游客,小长假期间客座率超过90%;疆内方面,受祭扫和商务客流双重拉动,乌鲁木齐往返伊宁、阿勒泰等航线客座率较高,均超过80%。

为方便旅客出行,南航新疆分公司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在地面服务、货运等岗位增派一线值班和服务人员,为旅客提供服务。换季后,由于部分航班时刻有所提前,地服部门为晚到旅客准备了晚到“急”字帖,安排专人引导,帮助旅客顺利成行。针对小长假期间无人陪伴儿童旅客出行人数上升,南航新疆分公司梳理流程,从值机、协助安检、登机等优化特殊旅客服务,小长假期间服务特殊旅客82人次。

4月起,南航新疆分公司推出乌鲁木齐行李微信查询服务功能,旅客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及时跟踪查找行李信息,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加便捷、快速的互动查询服务。

小长假过后,民航客流有所回落。4月10日起,南航在乌鲁木齐至北京、成都等航线推出优惠折扣,有出行计划的旅客不妨错峰出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