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在成都高新区设立云计算西区总部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4-05 19:25:43
分享

乐视在成都高新区设立云计算西区总部

成都市人民政府和乐视签署合作备忘录。

45日,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分别与成都市政府、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等签署合作协议,在成都高新区投资建设乐视云计算中心西区创新中心、乐视生态体验及展示中心。

乐视成立于2004年,致力打造基于视频产业、内容产业和智能终端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完整生态系统,被业界称为“乐视模式”。乐视下属乐视云计算公司(以下简称乐视云)致力创建和共享围绕生活、商业、社会的全球云生态,打造垂直整合的EaaS(生态即服务,Eco-as-a-Service)云模式,在全球积累了大量市场和用户资源。

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和乐视控股副总裁杨永强分别代表成都市政府和乐视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乐视将在成都高新区设立云计算西区总部及创新中心,双方将在推动游戏产业发展、促进传统媒体企业融合转型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并联合设立创投基金,促进成都游戏、媒体内容生产、智能硬件开发等领域发展。

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袁宗勇和乐视云首席营销官高沁民分别代表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和乐视云签署协议,乐视将在成都高新区投资建设乐视云计算中心西区创新中心、乐视生态体验及展示中心等,承载乐视云西部业务、运维及创新研发业务、动漫游戏开发运营、智能硬件研发、创投、创新孵化、车联网、音乐影视内容制作运营等业务。预计项目公司运营后3-5年内,乐视云计算、内容、创新型项目等收入加上乐视平台带动的乐视生态圈中的外部企业的投资及收入将超过10亿元。

乐视还计划在成都高新区成立乐视基金,服务于乐视云计算西区创新中心、乐视生态各业务体系的创新研发、发展壮大、融资及海外收购等。预计未来几年,由乐视基金重点扶持、收购或参控股进入乐视生态的成都本地各类企业将超过100家。

会上,成都高新区、乐视云以及成都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还签署了三方协议,将合作建设天府云孵化项目——依托乐视云核心技术,为传统媒体企业融合发展转型升级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该平台将集内容汇聚、发行、新媒体融合转型和基础云服务等功能为一体,服务于全川广电媒体、出版企业等。同时,乐视云还将与成都音像出版社合作在成都高新区打造文创产业园,与成都高新区联合设立创投基金,促进相关领域的创新创业。

“乐视一贯重视在成都的发展。与成都市和成都高新区的全面合作,是乐视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杨永强表示,成都在电子信息产业、金融业及跨境电商等领域拥有坚实的产业基础,特别是在创新创业中表现突出,“乐视看重成都作为中国创新重镇的地位,相信与成都的合作将在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双方参与全球市场竞合。”

高沁民表示,成都高新区在移动互联网、游戏和多媒体等创意领域的产业优势突出,聚集了大量上下游企业,具有很强的国际竞争力。“乐视云与成都高新区的强强携手,将进一步将EaaS模式全面引入成都文化、科技、经济发展等各个产业链,用全方位生态服务引领产业变革。”

“与乐视的全方位合作将为成都高新区乃至四川省、成都市科技与文化领域的创业者们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更多机遇。”袁宗勇说,成都高新区是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当前正向着全力打造国际创新创业中心的方向不懈努力。“未来,成都高新区持续引进像乐视这样拥有全球资源和核心技术的领军企业,努力孵化和培育更多的本土标杆企业,释放区域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

据悉,成都高新区作为中国知名的创新地标和“蓉漂”的重要“扎根之地”,正在致力于打造万亿级国际创新创业中心。自去年以来,已在美国波士顿、北京中关村和成都本地举办“创业天府•菁蓉汇”大型活动5场、小型活动20余场,直接参与人数超过6000人次,助推了来自全国的众多新型孵化器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大批创业者落户成都高新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