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商务区发展实现高起步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4-05 17:12:24
分享

一季度引进项目63引资到位10.41亿元 一般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82%

今年以来,武清商务区以建设“创新驱动、产城融合、生态智慧”园区为目标,招项目、引资源、出形象、增活力,招商引资实现首季开门红。截至3月底,园区共引进各类项目63家,完成引资到位额10.4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8.07亿元;服务业增加值14亿元,同比增长38%;税收1.43亿元,同比增长68%;一般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82%

武清商务区把招引大项目、好项目作为推动园区发展的重要举措,坚持强化“项目立区、全员招商”一个共识,做好“人员素质、招商政策、宣传推介”三项基础工作,完善“招商考核、奖励、督查”三项机制,实施“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规划招商、科技招商”四项举措,以更新的思路、更有效的招法,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上水平。他们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移动互联网两大主导产业,积极调整招商方向,优化产业布局,加速形成产业聚集效应,相继引进了量邦科技、众合天下、蚁安居、三联共创、德威、自由文化传播等10余家互联网企业。充分发挥国际企业社区、招商局网谷、金晖中心、海达大厦等招商平台作用,引进中港环球、联想集团研发中心、微贰网络技术、雨石科技、海归创亿科技孵化器等实体总部办公项目15家,重点在谈企业30余家。与此同时,他们把科技创新作为园区驱动发展的内生动力,扎实推进与中科院理化研究所、武汉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合作交流,努力搭建产学研新平台,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深化智慧硅谷众创空间、中华海归青年汇科技招商,引进融森智能、汉洪鑫智能、鑫佳龙航空科技、嘉业普惠、恒爱高科、慕禾科技等科技创新项目15家。在此基础上,商务区全面启动了“十三五”规划编制,委托北京富达尔城市研究院全面负责,预计五月底前将完成全部工作,进一步为招商引资工作明确方向和重点。

武清商务区不仅注重招商引资,还把加速平台建设作为发展的基础保障。他们着力推动国际化、生态型、智慧型园区建设,加速推进国际企业社区二期、招商局网谷、V1汽车世界、金晖中心、中绿创投等大项目建设,年内开竣工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启动实施了园区景观提升工程,其中,中央公园、园区道路、湖心岛野花组合已进场施工,绿化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加速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公共数据平台、共享呼叫中心平台、跨屏云服务平台、金融创新平台、软件专业人才引进平台、法务咨询平台建设,推进智慧化园区建设进程。他们还把深入开展“促惠上”活动作为优化服务环境的有效抓手,全方位启动了商务区“一助两促”、推动参与企业设备更新升级、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打造科技小巨人升级版等各项工作,已遴选50家重点企业进行帮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