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活鱼出口逆势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4-05 17:12:24
分享

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1-3月天津地区共出口活鱼约520吨,货值达270万美元,同比增长31%。在出口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活鱼出口逆势增长。

“天津出口的活鱼,以鲫鱼、黄颡鱼和泥鳅为主,主要出口到韩国。”天津检验检疫人员介绍说。据悉,天津养殖的活鱼因品质优良,肉质鲜嫩,口味鲜美,深受韩国消费者喜欢,故而在韩国经济疲软、内需扩增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出口量仍能保持增长。

“让活鱼通关快一点,时间耗损少一点,出口成本减一点,是长期以来我们努力的方向。”天津检验检疫人员如是说。据了解,从养殖场备案到日常指导,从隔离检疫到实验室检测,从签发证书到通关放行,天津检验检疫都采取便利化措施,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完善通关措施,提高服务化水平,确保了活鱼出口量增长。

渔业养殖在天津渔业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仅天津滨海新区的塘沽、汉沽两地就达5万亩养殖池塘。近年来,天津地区以节约用水,保护环境,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积极发展设施渔业,采取一般不投饵、不施药、不换水的生态养殖模式,促进了养殖渔业的迅速发展,实现了鱼类的高品质养殖。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