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县第八届旅发大会举行 推进“农旅结合”

作者:姚浩 张洪林 张旭 来源:新华网
2016-04-05 13:40:50
分享

新华网贵阳4月1日电(通讯员姚浩 张洪林 张旭)4月1日,绥阳县第八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诗乡花海景区隆重举行。

本届旅发大会以“农旅融合·产业脱贫”为活动主题,推出诗乡花海升级版、天香贵州牡丹园和柿子坪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示范点,全面展示该县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农旅一体化产业脱贫发展带来的新成果。绥阳人杰地灵、钟灵毓秀,享有“诗画绥阳养生天堂”的美名,被誉为“世界休闲公园”。源远流长的历史文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舒适宜人的生态环境,造就了绥阳旅游资源不可比例的优势,绥阳拥有国家级地质公园、中华第一长洞——双河溶洞,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纬28度地球同纬度仅存的原始森林——宽阔水原始森林,有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中国诗歌谷——双门峡,有负氧离子含量创世界吉尼斯记录的天然氧吧——红果树,还有美仑美奂清溪湖、可饮可浴温泉水、鬼斧神工石趣园、神奇秀丽观音岩、鸟语花香鸣泉谷等一批精品景区景点不断涌现。绥阳坚持红色传承、绿色发展,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按照“全域旅游城市”的发展定位,以“中国诗乡·世界休闲公园”为主打品牌,明确提出了以交通为引领、项目为支撑、旅游为突破,全力打造全域绥阳,大美诗乡。

发展旅游业既是坚守两条底线,也是推进脱贫攻坚的战略选择,更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绥阳以旅发大会为纽带,加强与旅游企业和社会各界的交流合作,加快打造绥阳旅游发展升级版,奋力实现旅游业“井喷式”增长。

会前,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蒲场镇天香贵州牡丹园、风华镇柿子坪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车观了诗乡花海景区,纷纷对绥阳县实施农旅结合、产业脱贫的战略举措啧啧称赞。

据悉,此次活动得到了绥阳县信合联社的大力支持。多年来,绥阳信合联社在支持绥阳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三农”等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2015年,信合联社完成涉农贷款300,346.66万元,占比92%;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全县共安装ATM机37台,农信银自助终端124台,覆盖15个镇(乡)117个行政村(居);前不久,与贵州省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绥阳省级经济开发区管委员会签订“贵园信贷通”三方合作协议,将累计投放8000万元信贷资金用于支持园区企业发展,覆盖园区72家企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