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二个“国字号”牡丹公园在丫山揭牌

来源: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2016-04-05 13:21:59
分享

全国第二个“国字号”牡丹公园在丫山揭牌
2016第八届中国(南陵)江南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惟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4月4日,“国家牡丹公园”揭牌庆典在安徽丫山风景区盛大举行。借此盛典,2016第八届中国(南陵)江南牡丹文化旅游节也同期开幕,时间从4月2日一直持续到5月6日。以“名花似海,奇石如林”闻名于世的丫山,将通过国色天香的牡丹,充分展示“国家牡丹公园”的独特魅力。

丫山牡丹晋升“国字号”

随着,丫山国家牡丹公园正式揭牌,这意味着丫山成为继河南洛阳国家牡丹园之后,全国第二个“国字号”的牡丹公园。位于安徽芜湖市南陵县境内的丫山目前种植牡丹500多亩,涵盖9大类200多个品种。景区开发有牡丹酒、牡丹茶、牡丹籽油等牡丹系列产品,“牡丹产业”已成为丫山周边重要支柱产业之一。

全国第二个“国字号”牡丹公园在丫山揭牌
安徽国游投资集团总裁王燚致欢迎辞

丫山风景区的开发企业——安徽国游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牡丹之都,北有洛阳,南有丫山,南北两个“国家牡丹公园”遥相呼应,共同将牡丹文化发扬光大。

牡丹节盛大开幕精彩纷呈

4月4日上午,在熟悉的《丫山迷歌》大型开场歌伴舞中,第八届中国(南陵)江南牡丹文化旅游节本正式拉开帷幕。独唱、合唱、舞蹈、脱口秀、相声、乐器连奏······开幕式节目精彩纷呈,群星荟萃。据丫山风景区的开发企业——安徽国游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旅游节以“相约牡丹故乡,共享国色天香”为主题,旨在传承千年牡丹文化,充分展示丫山凤丹原产地及丫山花海石林的魅力和神韵。

全国第二个“国字号”牡丹公园在丫山揭牌
丫山牡丹绚丽绽放

牡丹节期间,游客可以尽情徜徉牡丹花海,漫步亦真亦幻的石林,深入亦飘亦缈珠帘瀑布,探寻丫山十大不解之谜;可以欣赏央视神州大舞台的精彩演出、花卉集邮展览、人体彩绘、“百车千人游丫山”国产名车展、“牡丹仙子”选秀赛、千人越野跑、书画比赛等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还可以搭乘惊险刺激的溜索、滑道,一览喀斯特大峡谷的鬼斧神工。

打造华东最美后花园

截止今年,以传承江南牡丹文化为主旨的牡丹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据国游集团介绍,在本届牡丹节开幕的同时,国游集团对丫山周边的九华漂流风景区、独龙峡谷、龙山、房车营地、木屋别墅、水世界、旅游文化展馆、南山寺等重点项目的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今后,在芜湖、铜陵、池州三市的交界处,将形成一个以丫山为核心,集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中医药养生等多种功能的“大丫山”综合旅游休闲度假区,该度假区的建成,将提高丫山、南陵,乃至芜湖在全国的知名度,对助力“欢乐芜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