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第七届“老虎滩海鸟保护节”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6-04-03 19:48:32
分享

清明小长假首日,由大连市林业局、大连市城建局主办,老虎滩海洋公园·极地馆承办的第七届老虎滩海鸟保护节启幕,吸引逾千名游客参与。

老虎滩海洋公园特意准备了近500斤新鲜的海鱼和面包,供市民喂食。海鸥在低空盘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大连第七届“老虎滩海鸟保护节”启幕

市民游客在岸边喂食海鸥

位于大连南部海滨的老虎滩景区是海鸟传统的栖息地和野生鸟类迁徙途中的驿站。每年34月份都会吸引大量海鸟前来筑巢、觅食、休整,目前有大种群的银鸥,以及小种群的红胸秋沙鸭、赤麻鸭、绿头鸭、凤头、红嘴鸥、小白鹭、大白鹭等。

今年的海鸟保护节,主办方进一步将海鸟保护活动与科普结合起来,在沙滩喂鸥的基础上,增添了科普课堂和夜宿极地等环节,使游客更深入地了解海鸟科普知识,唤起民众的环保意识。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