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成都·迪拜国际杯在成都温江举行 奖金总额375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社 四川记者站
2016-04-02 19:01:26
分享

第三届成都·迪拜国际杯在成都温江举行 奖金总额375万元

第三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在成都温江举行

42日,第三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在成都温江举行。11位来自法国、英格兰、荷兰、爱尔兰、巴西、阿根廷、巴拿马等国家的顶尖骑手参赛。这些选手都是在阿联酋赛季和迪拜赛马世界杯嘉年华等重大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 

本届比赛,骑手们与原产于爱尔兰、英国、美国、南非的50匹纯血赛马一道,为观众奉献了五场世界级的速度赛马赛事,奖金总额高达375万元人民币。五场比赛分别为成都·迪拜国际杯2218米耐力赛、1600米温江迈丹经典赛、2418米迈丹让步赛、1600米广厦让步赛和1400米温江速度赛。 

骑手理查德·穆兰(Richard Mullen)摘得成都·迪拜国际杯2218米耐力赛冠军,该项比赛是五项赛事中奖金最高的一项,高达150万元人民币。理查德参加了在成都温江举办的三届成都·迪拜国际杯赛事,前两次他的成绩都不理想,这次获得冠军,他表示终于达成所愿。 

“很高兴再次来到成都,这里的设施和天气都非常令人满意。”本次比赛年龄最大的选手,48岁的荷兰骑手范以诚(Adrie De Vries)获得了1600米广厦让步赛冠军。他去年也曾前来成都参赛。 

此外,骑手维泽尔·奇亚尼(Xavier Ziani)获得1400米温江速度赛冠军,骑手谢潘尔·马祖儿获得2418米迈丹让步赛冠军,骑手马克·莫纳汉(Marc Monaghan)获得1600米温江迈丹经典赛冠军。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勇林出席本届比赛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与迪拜牵手,向西开放是成都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希望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继续发挥桥梁作用,由马产业作为起点推动两国经贸文化交流向深度发展。 

温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志勇表示,成都·迪拜国际杯的成功举办,既让广大马术爱好者真切感受了世界级赛事的激情,也将促进温江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打造对外开放“新平台”。相信随着赛事合作的不断深入和影响力的扩大,将在更广领域取得新的成果,实现共赢发展。 

据悉,迪拜迈丹赛马赛在国际马赛中享有盛誉,号称“世界上最有影响的比赛”。2014年,如此有影响力的赛事首次在阿联酋以外地区举办,选择了温江,并连续三年落户于此。(记者 李洋)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