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首批工业类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01 18:47:08
分享
伊犁州直首批工业类项目集中开工
开工仪式现场。图为伊犁州副州长高天山讲话。

伊犁州直首批工业类项目集中开工
州县领导为开工奠基。

总投资2亿元的“新疆中超新能源电缆加工项目”在霍城县开工

328日,伊犁州在霍城县清水河国家级工业园区举行“伊犁州直首批工业类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标志着州直2016年工业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这次集中开工项目就有110个,计划总投资571亿元,年内可完成投资71亿元,涉及纺织服装、能源化工、机械电气、新型建材、农产品精深加工等多个领域。

此次开工的工业项目包括在霍城县落地的“新疆中超新能源电缆加工项目”。据了解,新疆中超新能源电缆加工项目是由江苏中超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新建,项目总投资2亿元,位于霍城县清水河国家级工业园区,项目占地面积约98亩,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年生产力8000公里的各类新能源电缆,15000公里的架空绝缘电缆,12000吨高强度架空导线,年产值约8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人。该项目预计201610月投产。

伊犁州副州长高天山说,项目建成达产后,必将推动伊犁州新型工业化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也必将在增加财政收入、扩大就业,实现更大范围内资源优化配置、促进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他要求,州直县市和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协调服务、推进落实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按计划顺利建设,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霍城县委书记葛国在开工仪式上表示,霍城县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公开公正、热情服务”的理念,为企业家、为投资者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服务。我们热忱欢迎更多的企业家、投资者前来霍城考察、洽谈,投资、兴业。

江苏中超控股副总经理、新疆中超新能源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霍振平说,新疆中超新能源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是江苏中超投资集团和江苏中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响应国家产业援疆政策和“一带一路”战略,结合企业发展规划而投资建设的以新能源电缆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主的企业。他表示:我们将努力工作,克服一切困难,保证按期完成项目建设,力争今年第三季度实现投产。

据悉,今年州直开复工项目148个,年内力争完成投资160亿元以上。其中新开工项目84个,计划年内完成投资21亿元。建设项目中,既有近百个“短平快”项目当年开工当年投产,也有上亿、数十亿,乃至上百亿的重大项目加快开工复工。

伊犁州政协副主席艾赛提•艾尼瓦尔,伊犁州政府副秘书长、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园区项目办主任景伯明,霍城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合木提•吾买尔江,江苏中超投资集团、江苏中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飞等出席开工仪式。伊犁州政府副秘书长滕学刚主持仪式。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