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在伊犁州基层干部双语口语大赛荣膺“双冠”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4-01 18:47:08
分享

霍城县在伊犁州基层干部双语口语大赛荣膺“双冠”
颁奖现场。

331日,《自治州第二届基层干部双语口语大赛决赛》在伊犁州电视台演播大厅圆满落幕。霍城县参赛的6名选手中,有3名选手入围决赛。其中,参赛选手焦巍、哈丽珊·哈力木拉提一路过关斩将,分别荣获民语和汉语组大赛一等奖,荣膺大赛“双冠”;在伊犁州直11个县市62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参赛选手买尔哈巴·热西提荣获大赛汉语组入围奖;霍城县委宣传部荣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成为参赛的11个县市中三个荣获此贵冠者之一。

比赛现场,选手们用非母语讲述身边的感人故事,用优美的歌声、多姿的舞蹈和诗歌发自内心的展示着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

据了解,本次自治州基层干部双语口语大赛分为汉语、维吾尔语、哈萨克语三中语言进行,要求参赛选手们使用非母语进行汉语、维吾尔语、哈萨克语口语展示。比赛自我介绍、讲一段民族团结小故事、与主持人交流出、才艺展示等四个环节。霍城县在这次大赛中有6名选手参加,这些选手都是在全县11个乡镇(中心)的200多名选手中,通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中,选出的6名优秀选手,并一举成功,荣膺大赛“双冠”,受到州直各大媒体界专访。

获得汉语组冠军的哈丽珊·哈力木拉提是一名维吾尔族姑娘,是霍城县兰干乡中心小学的一名汉语教师。她曾在今年3月霍城县举办的基层干部双语口语大赛中获得汉语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在这次的伊犁州基层干部双语口语大赛决赛中,面对更激烈紧张的挑战,哈丽珊沉着应对,稳定发挥,自我介绍简单明了,讲民族团结小故事生动感人,才艺展示发音准确、气势夺人,与主持人互动灵活应对,发挥最好的水平,赢得了观众们和评委们的掌声和好评,最终在汉语组12名参赛选手中勇夺冠军。

此次霍城县选手参加伊犁州基层干部双语口语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霍城县基层干部双语学习的成果。同时,也促进了各民族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提升全县各族干部服务基层、为民服务的能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