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4-01 17:30:34
分享

同安区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委(扩大)会议
会议现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祖国未来属于下一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领会全国、省、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开拓同安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41日上午,同安区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委(扩大)会议。同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关工委主任王秀珠,区关工委执行主任洪美霞,区关工委全体成员,各镇、街、场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区直各党委(关工委)领导,区报告团全体成员,区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及部分基层关工委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福州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及厦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祖国未来属于下一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016年各级关工委应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指导,着力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上新水平;以夯实基础激发活力为重点,着力推进基层建设;以参与社会治理为抓手,着力为青少年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以关爱联盟为平台,着力拓展服务青少年的内涵;以筹办海峡两岸关爱论坛为纽带,着力加强两岸青少年合作交流;以建设服务型关工委为目标,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随后,区关工委执行主任洪美霞就同安区2015年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回顾,同时对2016年工作作出安排。2015年同安区关工委坚持“急党政之所急、想青少年之所需、尽关工委之所能”的工作方针,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少年,做好教育、关爱、培养、帮助等一系列工作。2016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关工委工作开启新征程重要的一年,同安区关工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继续开展“三爱”教育活动,着力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办实事、做好事。

王秀珠在会上表示,过去的一年,同安区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有活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不顾年高、不辞辛苦、不计得失,全身心投入关心下一代事业,充分展现了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级关工委能够继续弘扬以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为实质内涵的“五老”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