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成立“走出去”企业联盟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4-01 17:25:07
分享

41日下午,在中阿企业对接会上,成都对外经贸促进会秘书长陈晓代15家发起单位,宣读了《关于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成立成都“走出去”企业联盟的倡议书》,建议已经“走出去”、正在“走出去”和即将“走出去”的成都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抱团出击加快发展。

当前,成都市委、市政府正深入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开放发展大局,加快推动企业“走出去”是工作的重心。据悉,今年成都市商务委将牵头制定出台《成都市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推动企业“走出去”五年行动计划》,编制发布《成都市“一带一路”产业发展国别投资指南》,支持企业开展国际市场拓展和对外投资促进活动100次以上,组织700户企业拓展国内市场、300户企业拓展境外市场。

成都对外经贸促进会联合成都天齐机械五矿进出口有限公司、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有限公司、通威集团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排名不分先后),向商贸会展、金融投资、机械电子、矿产交通、化工冶金、房地产开发、劳务输出、能源开发、食品健康、科研教育等诸多领域的企业,发出了成立“成都‘走出去’企业联盟”的倡议。

据了解,即将成立的成都“走出去”企业联盟是由成都企业、机构和行业协会自发组成的区域性、综合性、非营利性的民间组织,由成都对外经贸促进会承担日常工作和事务,接受成都市商务委员会的业务指导。

该联盟旨在积极推动成都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协调推动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点产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发挥与政府部门、境外商会和国外相关组织的桥梁作用,建立信息资源共享机制,为企业国际化发展提供战略指导和智力支持;组织联盟成员单位开展“走出去”相关活动,建立“走出去”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跨国经营人才海外实训制度、“走出去”相关智库等,并为“走出去”企业提供风险安全管理、国际法律服务、会计税务咨询等方面提供全方位配套服务。

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走出去”企业联盟的成立,是成都积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借道出海抢抓发展“窗口”机遇的重大举措之一。“我们一定要把它建设好、发展好,并充分发挥其作用,携手推动成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相关城市的经贸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跨上新平台、站上新高度,为成都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