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熊猫邮局跨界大动作 网络大咖助阵饮品店开业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4-01 17:25:07
分享

成都市熊猫邮局跨界大动作 网络大咖助阵饮品店开业

熊猫邮局饮品店

41日,成都市熊猫邮局发起了一场邀请粉丝到店互动活动——“美拍达人万人摇街”!这不是愚人节恶作剧,而是标志着熊猫邮局正式踏入饮品界,成为全国第一家卖饮品的邮局。

什么?邮局卖饮品?!

2013年邮政日当天,成都市熊猫邮局成立;2014年旗舰店装修升级后正式对外营业,主营明信片、集邮品、各类旅游商品;2015年熊猫邮局实现了VI体系的再次升级,品牌价值得以肯定;在渠道越开越多、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的同时,2016年熊猫邮局正式对外宣布跨入饮品业。

为什么会选择卖饮品呢?记者了解到,熊猫邮局为了不断赢得客户群体——“喜爱生活的文艺青年”的关注和喜爱,一直在努力做客户需求开发的探索,以应对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喜好。在两年多的经营过程中,熊猫邮局逐渐发现“咖啡+邮文化”的模式的契合。

熊猫邮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写明信片是一种需要沉淀下来静静书写的慢文化,喝咖啡也是一种受现代人追捧的慢慢品味的惬意情怀,于是熊猫邮局开始研究怎么结合“咖啡+邮文化”。何况在如今互联网时代,跨界整合的品牌越来越多,火锅店可以做美甲,作家可以卖大闸蟹,那邮政为什么不能卖咖啡?

成都式休闲 独特的文化一角

成都市熊猫邮局跨界大动作 网络大咖助阵饮品店开业

熊猫邮局饮品店一角

熊猫邮局饮品店开在成都市青羊区少城路43号熊猫邮局旗舰店隔壁,以外带的形式为主,同时也开通了美团、百度糯米平台的外卖服务。在经营策略上,熊猫邮局饮品店采取注重口感的路线,在店面装修上沿用熊猫邮局的VI形象。饮料品类除了咖啡,还有奶茶、奶盖、台式粗粮热饮、果茶、果汁、苏打水,都是接受度非常高的饮料。

“咖啡+邮文化”是一个独特的文化组合,休闲文化一直是成都具有代表性的独特文化。熊猫邮局作为邮局里的典型代表,俘获了不少文艺青年的心。熊猫邮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次进入饮品界的布局,其实是从品牌战略上确定了熊猫邮局以后的产品和文化格局。“从邮文化到饮品,都生动地体现了熊猫邮局对生活美学的追求,对休闲文化的打造,对品牌理念的强化。”

网络大咖助阵“美拍成都万人摇街”活动造势

成都市熊猫邮局跨界大动作 网络大咖助阵饮品店开业

网络大咖在熊猫邮局饮品店与现场粉丝互动

借着熊猫邮局饮品店开业之际,熊猫邮局结合线上美拍直播端口,发起了“美拍成都万人摇街”话题。在活动当天美拍达人来到现场,引来近两百名粉丝围观。这些手持手机,对着手机镜头不断自拍并直播的网络大咖,以这种乖张、独特的语言和姿势,通过美拍直播,向全国各地的朋友展现了熊猫邮局饮品店里的一切。在近一个小时的直播中,“美拍成都万人摇街”在线上共收获8万余人的关注,151万次的点赞量。

“我们希望继续一起传递这个世界的温暖与美好!”熊猫邮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熊猫邮局饮品店正是一个品牌拓展、打造更广阔的空间、提供更美好的服务的典型动作,希望将更多的有共同爱好的人汇聚在这里,能够停留更久,思考更久,用心去感受冲煮的气味和宁静的慢节奏,用新的业态去塑造熊猫邮局更惬意的体验。

在熊猫邮局成立之初,吉祥物YOYO的小梦想是这样的:

每个人都来自偶然,但我想在这个美好的世界与你相遇,

我想遇见可能被孩子们孤立的小孩,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告诉他未来还有许多美好等着他。

我想遇见深夜还在加班的年轻人,为他倒一杯热茶,

我想遇见被雨水淋湿的人,为他打起一把伞,

我想遇见一个微笑比阳光还美的小女孩,给她一捧手的糖果,

我想遇见世界上的一切,也希望着人与人的相遇,心与心的相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