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荣膺山东省首家“中国农民画之乡”殊荣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4-01 16:19:48
分享

近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正式命名山东省青州市为“中国农民画之乡”,成为山东省首家、全国第五家获此殊荣的县市。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青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翰墨青州·2016中国农民画作品展”,将于今年71-710日在中国中晨(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小镇举办。据了解,青州市具有丰厚的民间艺术土壤,秉承民间绘画艺术传统,青州农民画近年来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尤其是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优秀作品不断涌现,并受到群众广泛欢迎。青州市高度重视农民画配套体系建设,为农民画事业发展和产业实践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并取得积极效果。

青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全国书画市场看山东,山东书画市场看青州,青州是中国著名的书画之乡,也是中国农民画重要的发源地之一。2014年以来,青州市提出了“高举中国书画大旗、打响文化青州品牌”的目标要求,同时采取措施促进发展农民画产业,先后建立了中国青州农民画画院、中国青州农民画艺术研究院、青州农民画培训基地,成立了青州市农民画协会、青州市农民画博物馆;成功举办了“中国农民画联合国总部展回国巡回展青州展”,组织青州农民画参加了“北京农民画展”,“法国巴黎农民画展”;培养了一大批农民画创作人员,创作了一大批农民画作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