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推进镇、村两级历史文化展示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4-01 16:17:33
分享

山东省将县及县以下历史文化展示工作作为挖掘阐释齐鲁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全省纳入考核范围的105个县(市、区)已基本完成县域历史文化展示工作,121个乡镇(街道)、268个村居(社区)建成了历史文化展示场所。

山东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刘敏在331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介绍,接下来,将大力实施“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型媒体展示形式,切实增强互动性体验性,广泛吸引群众参与,做到常展常新。

积极引导各地将历史展示工作与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党员干部教育、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历史文化展示场所成为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教育、提高党性修养,成为青少年增强爱国意识、提高民族自豪感的重要载体和平台。积极推动历史文化展示与旅游紧密结合,成为展示山东省厚重历史文化资源的重要窗口。

积极鼓励各有条件的乡镇、村(社区),建设历史文化展示室,对完成的进行奖补,十三五期间完成乡村两级历史文化展示。(记者 赵瑞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