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集团绘就“十三五”发展蓝图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4-01 16:17:33
分享

331日举行的山东黄金2015年业绩沟通会上,山东黄金集团表示,集团公司现已基本完成国有资本投资平台改建工作,同时“十三五”发展规划蓝图已经确定,黄金业务被确立为核心主业,并提出“迈入全球黄金矿业综合实力前十强”的战略目标。

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陈玉民表示,集团公司将积极履行大股东责任,坚守黄金主业,优化资源配置,积聚人才力量,加强前沿科技研究,放大资本功能,全力支持上市公司发展。

据陈玉民介绍,山东黄金集团作为第二批省属国有企业改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之一,目前已经基本完成,逐渐步入了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正常运行轨道,并加大了财务等重大信息披露强度和密度,向社会公开山东黄金集团的经营情况。

山东黄金集团30%股权划转到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

陈玉民表示,山东黄金集团在“十三五”时期将会继续盯紧黄金矿业这一核心主业,优化资源配置和资产组合,提升核心竞争力,形成产业支柱。

按照规划,到2020年,山东黄金集团的黄金业务板块矿产金产量超过55吨,可进入世界黄金矿业企业前十位。公司将积极培育差异化竞争优势,走高效、节能、环保的新型发展道路;加快海外并购步伐,积极拓展优质资源。

陈玉民表示,大股东有信心进一步从资源、人才、技术等各个方面支持上市公司山东黄金做优做强,发展壮大。(记者 赵瑞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