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局京广高铁特色乘务组用心服务 让乘客顺利到达目的地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4-01 14:36:27
分享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来临,回乡祭祖,重温乡情,春游踏青,缓解压力,这个清明小长假又让千万旅客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然而假期短,时间紧,人们出行的首选当然就是铁路了。中国铁路凭借着其安全,经济,便捷,其覆盖面广等优势,坐火车出行已然成为人们的首选。

北京铁路局京广高铁车队star特色乘务组的乘务员们精神焕发。准备着接下来的工作,每次假期间,都是乘务人员最辛苦的时候。客流量大,事情多,有的时候车厢里过道都挤满了人,但他们依然秉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争取让每一位旅客都能够在车上度过一个愉快的旅程。

出乘时,路局安全部门要求每一个乘务人员,在长假期间客流较大的情况下,熟练掌握车上的所有应急设备和备品,安全预防,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原则,让每一个乘务人员都能做到遇到突发情况不慌不乱,有条不紊地处理各种各样的事物。

G671 次的列车长胡怡文也不例外,带领着她的乘务人员开始了她们每一天的旅程。

北京西站始发时客流量很大,旅客人数多。列车长胡怡文,除检查车内消防器材和安全设施外,并且检查每一名乘务人员对消防设施,应急备品等车内设备的实际操作,让每一名乘务人员都能够熟练掌握。

她要求每一位乘务人员不仅仅是业务好,还要做到实际操作的准确无误。让旅客能安心舒适的和她们这段旅程,安全的到达目的地。

身为铁路职工的一个小小列车员,能尽自己最大的职责去维护每一个旅客的利益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每个铁路工作人员的职责,G671 次的列车长胡怡文如此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