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铜川市重点项目第二次集中开工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4-01 14:30:42
分享

3月30日上午9时45分,在美鑫公司年产30万吨铝镁合金生产线项目施工现场,随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大为宣布开工令,十余台打桩机立即启动,机器轰鸣声和打桩声响彻上空。当天,2016年铜川市重点项目第二次集中开工仪式分别在市级主会场和各区县分会场举行,总投资100.6亿元的27个重点项目同时开工。

据了解,为实现铜川经济社会发展季季红、全年红,确保“十三五”高点起步、良好开局,3月16日,铜川市举行了今年重点项目第一次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4.3亿元的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和漆河沮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开工建设。第二次集中开工项目共涉及27个,总投资100.6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18个,总投资91.01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3个,总投资3.03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类项目6个,总投资6.56亿元。27个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有望全年新增产值91亿元,实现利税12.9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8万个。

截至目前,全市今年两次集中开工项目57个,涉及总投资105亿。这些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将为铜川市实现新常态下转型发展、追赶超越提供强大的内生动力,也将为我市做好促投资稳增长工作、实现新常态下全市经济社会更好发展、开创“四个铜川”建设新局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市长杨长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前,铜川正处于转型发展、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项目是推动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经济发展要靠项目来带动,全面小康社会要靠项目来实现,这次全市27个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千方百计抓好项目,全力以赴实施好项目,以项目增投资、保增长、促发展、惠民生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市委、市政府将举全市之力,继续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建设和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