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苏州制作基地正式启用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6-04-01 14:04:53
分享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苏州制作基地正式启用
电影频道苏州制作基地启用仪式现场

2016年3月30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苏州制作基地在苏州高铁新城宣布正式启用,同时,苏州相城区影视产业园正式揭牌。

据电影频道电影创作部主任唐科介绍,电影频道苏州制作基地首先是承担电影频道自己出品的电影的后期制作,同时也会向全社会开放,承接全社会其他的电影、电视剧的后期制作,包括大家熟悉的院校电影的制作。在规划中,电影频道苏州制作基地作为一个平台,希望能够把苏州乃至华东地区的影视资源都吸引过来,在平台上汇聚成新的推动华东地区影视产业发展的力量。其次,平台未来将期望发展影视的教育和培训,不仅邀请国内北电、中戏、中传这些师资力量,还会邀请美国纽约大学等电影专业的优秀的师资来此授课,培养相关人才。

据了解,电影频道首次从北京“走出去”,在苏州高铁新城建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苏州制作基地,是电影频道结合苏州人文优势、区位优势和人才优势、实现电影频道相关产业在全国合理布局、开拓华东地区电影市场、创造更好更多的文艺精品的重要战略举措。

苏州相城区影视产业园将主要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苏州制作基地为带动,充分发挥苏州影视产业联盟作用,全面整合电影制作、旅游教育、人才教育、基金管理以及生活配套等功能,全力吸引影视公司、制作公司、发行公司等入驻,着力创建集电影投资、电影筹拍、剧本IP孵化、数字影棚、特效动漫、后期制作、品牌集中展示等为一体的影视产业集聚区,着力打造成为特色化、差异化、全国一流的影视产业园,并为推动电影频道打造以华东地区为依托的影视产业链,形成品牌化、规模化、国际化的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发挥重要而独特的作用。

苏州高铁新城经济发展局局长宋建春称,作为政府来说,发展影视产业,一方面要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进一步研究、了解影视产业,做到有的放矢,有效投入。“另外,我们会在一些机构的引进上,会依托现有的资源,同时也考虑差异化的发展,做到进来的一些机构可以互助、互补、互惠。在影视产业链的培养上,主要在人才方面、服务保障、金融支撑以及政策扶持等等,让企业把所有的精力集中在企业的发展上。”

分享